云间镜

送你一枝花

我死了99次

  “砰!”

  一根巨大的钢管从一旁废弃的大楼落下。

  “啧,该死,上次也是,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我狼狈的从地上爬起,身上大大小小有着不少伤口,鲜血止不住的往外流,可路过的行人去好似看不见我一般,擦肩而过。

  刚刚的行人好像感觉到了什么,回头看了一眼我。

  “嗯?刚刚那里……是不是有个人?唉,果然是又眼花了吧……有空还是得去看看啊……”

  果然,还是看不到吗……

  “到底是什么意思?意外?呵,我可不信!!”

  如果有人看的到我,肯定会觉得我是个不折不扣的疯子,毕竟谁在大街上看到一个浑身是血还自言自语大喊大叫歇斯底里的人都会觉得有点毛病。

  呵,可不是吗?

  就是被这该死的世界折磨疯的!

  我现在倒是挺想去疯人院看看的说……

  “噗呲”

  一把匕首泛着白光,赫然出现在我的胸口。

  “真不明白这么简单的刺杀任务赏金怎么这么多?”

  说着,那名杀手本着不要像小说反派一样的想法,把每个地方都捅了个遍。

  “就这?”留下这么一句话,他潇洒的走了。

  事实证明,在逃命时别感慨,会被刀……

  这么想着,我的意识渐渐散去。

  ……

  

  “呼哈……呼哈……”我猛地从床上坐起。

  “如果没记错的话,这是最后一次了吧?还是不行吗……”

  2988年10月8日,10:04

  我望向书桌的日历和时钟,桌面上零零碎碎的瘫着几张纸。

  “果然又往后了一天,最后一次也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啊……除了眼前这行血淋淋的警告字眼。”

  【任务者请注意,本次轮回为最后一次,失败即销毁。再次重申任务:活到当前位面2989年1月4日 

  说来也奇怪,我对于【销毁】这个字眼有着莫名的恐惧,但这也没什么好过多纠结的,毕竟也想不明白不是吗。

  事到如今,我也没有什么好期待的了。

  在最初十几次轮回可能还抱着‘说不定会有金手指什么的’这样不真实的想法呢。

  我起身走到桌前,翻看着99次轮回以来的尝试。

  每次重生我都会将这次的经历写下来,在此之前我到也没有写日记的习惯,过了这么久我早已忘记当初为什么要写了,或许是为了积攒经验吧……

  “2988年6月27日

  果然是新手世界啊~哼哼,上次要不是我没注意前面的井盖是开的,肯定就成功了!

  ……

  2988年7月3日

  …绝对不是意外!我亲眼看着那个花盆是从空荡荡的天空中凭空出现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任务详情里明明写的是【正常世界】——怎么回事?!【任务详情】怎么…没有了?还是说我记错了?到底是怎么回事!

  ……

  2988年7月10日

  我不能再这么没有目的的盲目探索了!我已经浪费了14次机会在没有任何进展的探索中了!我到现在连那可以让物体凭空出现消失,让旁人注意不到我,一直刻意针对我的是谁都不知道!

  ……

  2988年7月28日

  疯了,我要疯了…不,我已经疯了!100次机会?那我是不是要死100次?你可真会玩啊…出去不行,呆在家也不行,真的有人通关这种东西吗?

  ……

  2988年8月15日

  嘿,听我说,我有一个棒极了的想法!试试与这个世界同归于尽怎么样,是不是棒极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2988年8月31日

  我看到了,是【世界意识】,就是祂一直在阻碍我!有什么可以让办法可以让祂消失呢?

  ……

  2988年9月26日

  凭什么?就因为我在【剧情】里固定点之前就必须得死?我算是知道了,那所谓的【拯救系统】是和【世界意识】是一伙的吧?!想保持剧情是吧?想的美!

  ……

  2988年9月30日

  根本不可能……一旦破坏重要【剧情】和【人物】就会被强制死亡。什么都不管到【危险时间段】也会被不停的【意外】而失败……我到底是为什么一直进行着这场没有意义的挣扎呢?

  ……

  2988年10月4日

  只要不涉及到【剧情】,【世界意识】根本不会管啊,那如果我跟【剧情】没有关系或者找一个代替品来代替我在剧情中的角色呢?

  ……

  2988年10月6日

  很好,虽然所剩机会不多了,但至少找到了方向,只要摆脱了我与【剧情】的关系,就完全有可能活到2989年1月4日

  ……

  2988年10月7日

  啊啊……就差最后一步了啊,到底是什么情况啊?【世界意识】在搞什么啊,我明明没有破坏【剧情】,也没有到【危险时间段】啊,为什么突然意外不断!”

  “方法:

  避免意外    抱大腿    正面拼   毁灭世界    破坏剧情     诛神计划    毁灭角色   

  ……

  脱离剧情  ”

  这次无非就还是实行脱离剧情的相关计划,但前两次都无缘无故意外不断,这让我感到十分不解,难道还有其它的可以触发【死亡】的事件?就比如用本来与剧情无关的人来代替原来与剧情相关的人?

  我想不明白,但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个世界肯定不止这么简单。

  但这并没有什么用不是吗?从我刚进入这个世界的时候我那可爱的直觉就告诉我不对劲了,但到现在我依旧没有发现在常人所看到的【正常世界】中有什么【不正常】的个体或组织。

  既然是最后一次了,那就别纠结这么多了吧,但我那可爱的直觉又告诉我【疯人院】里有些有意思的东西。

  来这个世界这么久,到也没有去那里看过,就当是这场糟心的旅途最后一站吧。

  (未完待续)

  

  [与正文无关:来点人看来点人看来点人看…(碎碎念)]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