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间镜

送你一枝花

人心调色盘【BE:深海中的那朵云】【HE:在云端中沉睡】

  在我眼中,每个人都是【多彩】的。

  他们的头上都会标有一个小小的色块。

  绿色:正常|健康    黄色:微倾|幻觉    红色:危险|暴力    黑色:疯狂|混乱

  危险指数从低到高依次分部,色块不是固定的,它会随着人的变化而变化。

  不止如此,除了头上的【危险指数色块】外,他们整个人的颜色也会随着心情的改变而变化,浓烈的情感占大多地方,微小的情感则会悄悄的藏在不起眼的位置。

  所以,在我眼中,不存在什么衣服头发肤色的概念——除了我自己。

  我也曾想知道自己究竟是何种色彩,可无论是镜子还是照片,都是【原本】的颜色。

  “也许,我并不是它们的同类。”

  我曾如此想过,那些人身上的色彩太过亮丽、刺眼,与我和这世界的色彩格格不入,但每天我又不得不与他们打交道。

  2833年2月18日,这是我命运中的一个转折点。

  我遇见了她——一个浑身纯白的【人】。

  白色,我从没有在人身上见过的颜色,不仅如此,就连【危险指数色块】都是白色的,她引起了我的好奇。

  “白色又代表着什么呢?”于是我开始观察她。

  她是个可爱的小女孩,尤其是笑起来很可爱。

  像个小天使?

  不,反倒像……【蓝天上的白云】。唯一让我感到奇怪的是,一直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环绕着我。

  我日复一日的在远处看着她,她没什么奇怪与不对劲的地方。也许,是【危险指数色块】出了【漏洞】吧。

  我便不再注意这个【特别】的小女孩了。

  再次看到她,是在电视上。

  她失踪了。

  是被人谋害了?又或者是其它的什么?

  对于这件事,我不愿多想。

  直到有一天,我在一片海岸上又看到了那朵白云。

  她死了,除了我无人知晓。

  从那以后,我莫名的对于【白】有一种执着。

  我不明白为什么,也许是因为那与众不同的白?还是令我感到温暖的笑容?又或者是对于这片纯净被作呕的色彩毁坏的惋惜?

  似乎都是,也都不是。

  我开始信奉那绝对纯净的白。

  尽管我看不到自己的颜色,但我明白,我也变得【多彩】,甚至成为与我的【信奉】完全相反的黑。

  是什么让我变的如此?是这与世界格格不入的人?是那朵白的出现?还是她的死?

  不,都不是。

  也许在更早之前,我就已然混乱。所有的一切,都是打破平衡的——导火索。

  我的思维开始混乱,但又异常清醒,理智的做着疯狂的举动。

  我将大片的白颜料倒满全身,走向了她离开的那片海。

  坠落着,下沉着,未干的白色颜料在海水中散开,旋转,丝丝缕缕向外延伸……

  我的意识开始模糊,那在海水中飘起的白,究竟是颜料,还是她身上的白裙?

  颜料在身边晕开,白裙飘着……

  就像深海里的一朵白云。

  

  

    与正文无关:彩蛋的不是很算HE捏~但某种程度上应该也算吧(小声)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